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宿迁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寻访历史遗迹,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06:54:08

4月24日,宿迁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寻访历史遗迹,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参观了顺河集行宫遗址、大王庙、项里果树试验场、宿迁市古代文房用品博物馆、宿迁收藏艺术馆等场馆。一处处文化遗址遗迹、一件件古代文物,再现了宿迁悠久的运河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顺河集行宫遗址、大王庙,党员干部通过重登御马头、参观遗址,探寻历史足迹,真切感受到大运河沿岸的生生不息,宿迁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

 image.png

在项里果树试验场,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果树试验场成立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和社会贡献,了解部分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

 image.png

在宿迁市古代文房用品博物馆、宿迁收藏艺术馆,党员干部在一件件文玩和书画前驻足,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惊叹藏品与宿迁深厚的历史渊源。

 image.png

此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宿迁文化遗址遗迹的了解,提升了党员干部对本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更多史志力量。

 审核:张克军

作者:张璇
下一条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