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  11:40:42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15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1督导组组长周毅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动员讲话
    崔广怀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党史事业繁荣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提高党史工作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增强机关党的建设生机和活力,有助于切实解决制约党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一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克服在一些同志中存在的疑虑心态、观望心理、应付思想、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入到这项重大活动中来。
省委督导组组长周毅之讲话
    崔广怀强调,要把握要求,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我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是: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坚持从党史部门实际出发,以工办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证。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二是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工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真正落实到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成效上,落实到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升上,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工办党员、干部长期自觉行动,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唐明珍出席会议
    崔广怀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工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活动的开展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坚决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坚持联系实际,真正达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建章立制上有新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三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中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动员大会会场
    周毅之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他指出,省委党史工办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为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周毅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一是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要把总要求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并随着活动的深入而不断深化。二是紧紧围绕“四查四治”开展活动。要找准病症、深挖病根、对症下药,真正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作风形象明显改进、人民群众普遍满意的成效。三是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体现“认真”二字,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四是突出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五是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周毅之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增强每个党员干部的主人翁意识,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是要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要把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全过程,努力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四是要努力做到统筹兼顾。要把开展活动同深入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与会人员对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工办处级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1督导组副组长唐明珍,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机关老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