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
耿学忠
来源 :  11:03:10
    3月8日,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党史部门资政、育人工作研讨会和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部署2011年全省党史工作;讨论修改《江苏省2011-2015年党史工作规划》。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以及各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和工办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共40余人出席会议。吴雪晴副主任主持会议。
    崔广怀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他重点传达了今年1月5日习近平同志在听取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委会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指示和2月25日习近平同志在接见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与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的工作报告,通报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作的会议总结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的《〈中央党史研究室2011-2015年工作规划〉起草工作说明》的有关内容,并介绍了省委党史工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的有关工作安排,对全省党史部门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一心副主任传达了全国党史部门资政工作研讨会、育人工作研讨会和全国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这三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搞好传达学习,通过各种形式,把全国党史系统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史部门;二要做好整体规划,把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和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贯穿到党史工作各项任务中去,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之中;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参加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六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充分运用革命遗址普查工作成果,不断创新资政育人的方法和手段。
    万建清副主任作了《江苏省2011-2015年党史工作规划》起草情况的说明。规划起草工作历时四个多月,八易其稿。其主要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中央、省委要求;二是紧密结合江苏工作实际;三是始终兼顾市县党史工作。在介绍了规划的主要内容后,他要求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把规划起草好、修改好,使规划更好地体现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在“十二五”时期再上新台阶。
    崔广怀主任最后作了题为《积极主动,抢抓机遇,推进党史事业科学发展》的讲话,全面总结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部署2011年全省党史工作。他指出,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召开和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颁发后,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凝聚共识、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积极争取省委的重视和支持;二是抓紧召开全省会议和颁发《实施意见》;三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四是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五是加大了制度性保障力度。经过全省党史部门和各方面的努力,目前全省上下形成了关心、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也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他要求,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党史工作新一轮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党史部门要牢牢把握和充分运用好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具体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二是要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出版;三是要认真组织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四是要主动配合开展党史学习;五是要努力提高党史资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六是要着力增强党史育人工作实效;七是要切实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面对新的形势,全省党史部门一定要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形象,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力争在存史工作上有新突破,在资政服务上有新作为,在宣传教育上有新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围绕《江苏省2011-2015年党史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和今年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