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赴阜宁调研帮扶工作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来源 :  11:35:33
 
    8月19—20日,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赴阜宁县调研帮扶工作,了解经济薄弱村现状和帮扶项目落实情况。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委党史工办一直是阜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单位之一,多年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扶。今年,根据“五方挂钩”牵头单位的安排,明确阜宁县陈良镇李良村为省委党史工办的帮扶村,为此,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会议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资金。
    李良村位于阜宁县南部,是一个经济薄弱村。全村740户,人口2480人,主要依靠传统农业为主。为了促进该村的发展,县里专门下派一位年轻干部担任支部书记。万建清与县扶贫办、陈良镇负责同志一起,与村支部的同志进行座谈,共商脱贫致富发展大计。他指出,首先要分析村里实际情况,明确发展思路。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李良村的资源和优势,打开工作思路,促进高效农业、苗木种植、养殖业的发展,培育和发展相关企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村级经济实力。同时,要想方设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支持,积极争取本村在外企业家支持,积极争取村民支持,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万建清还实地考察了帮扶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计划和资金落实情况,叮嘱县扶贫办和当地负责同志,要按计划尽快落实资金、落实工期,今年底前修建好一条南北长1200米、宽3.5米的水泥路,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