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干部大会 贯彻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推进会精神
 
来源 :  16:40:01
    9月2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全体干部党员大会,总结工办前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工办主任崔广怀,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周毅之、督导组成员单建鸣,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出席会议。
    吴雪晴副主任传达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参加单位“一把手”推进会上的讲话。罗书记在总结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肯定好的做法和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并强调要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的关键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工作,“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万建清副主任传达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江苏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办法》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崔广怀主任对工办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责任感、现实责任感和工作责任感。通过广泛听取意见,我们及时了解到干部群众和基层部门的一些诉求和期盼,了解到工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但是,对照省委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按照省委要求,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深化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工作,切实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使下一步整改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更有针对性。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解决“四风”问题重要性、迫切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开门听意见找问题,进一步拓宽渠道、拓宽范围,深化“四听四问”,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上来。要聚焦“四风”找问题,认真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廉政准则、对照群众期盼,聚焦反对“四风”,把问题找得越具体越好,分析得越透彻越好。要把自己摆进去找问题。要以“从我做起”的正确态度和整风精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做到“四个摆进去”,切实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到日常工作和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以活动成效推动党史工作开展,以党史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效果。
    周毅之组长在讲话中,对我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省委党史工办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是有成效的,各项规定动作完整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开展查改问题这一环节做好了充分的铺垫。他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要聚焦“四风”问题,多渠道全方位听取意见,力求全面、准确、客观、深入查找和整改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态度诚恳,真心实意地抱着查改问题、开展批评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活动中。要始终坚持用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延安整风精神,是我党创造性的开展党内自我纠错的一种有效途径和方法,要坚持用整风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即知即改的方法,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步骤,尤其是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节点,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会议由高维生副巡视员主持,工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