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办公厅、省委党史工办联合督查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 :  16:19:51
    9月10日至13日,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对各省区市党史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调研的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和省委党史工办联合组织党史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带队一行五人,先后赴淮安、徐州、扬州、无锡四市,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中发[2010]10号文件)、省委实施意见(苏发[2010]16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在淮安召开座谈会
    8月份以来,我省各地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历史、国史、革命史、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在全省13个省辖市前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党史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适时通过抽查的方式,重点了解淮安、徐州、扬州、无锡四个市对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五年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
督查调研组在徐州召开座谈会
    督查调研期间,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看望了督查调研组,并和督查调研组交换了工作意见。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肖本明,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叶飞分别代表四市市委汇报了落实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四市组织、宣传、党校、党史、机关党工委、教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督查调研点评
    从督查调研的情况来看,淮安、徐州、扬州、无锡四市对中央10号文件和省委16号文件以及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都很及时有力、富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各地党委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四个一”的规定动作。一是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史工作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二是以市委名义召开了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三是以市委名义颁发了贯彻意见;四是以市委办名义转发了党史工作规划。市委不仅在编制、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提供了较好保障,而且在工作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党史工作的开展。党史部门较好地履行了党史研究、业务主管的基本职能。在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遗址保护和场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组织、宣传、党校、文化、教育、旅游等部门都把党史工作纳入自身工作之中,积极参与、紧密配合和大力支持党史工作,使党史工作呈现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督查调研组在扬州召开座谈会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听取各地情况介绍后,代表督查调研组作了点评。他指出,中央10号文件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健全和落实党委领导党史工作的制度。从各地介绍的情况来看,历届市委领导包括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党史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把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领导的要求落到了实处。通过督查调研,我们感到四市党史工作有了一个很好的氛围,组织、宣传、党校、教育、文化、广电、旅游等部门从各自工作角度,找寻服务大党史的契合点,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自觉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大党史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党史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比较好地完成了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开展党史资政研究、利用党史纪念活动进行宣传等党史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党史部门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仍需要各级党委继续关心、重视党史工作,继续营造一个拴心留人的环境,共同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督查调研组在无锡召开座谈会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也作了点评,充分肯定各地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成绩,并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自查和督查调研工作,推动各地党史工作更好地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