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省党史系统代表团赴波兰瑞士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省委党史工办 陈新生
来源 :  09:54:16
江苏省党史系统代表团与波兰二战历史纪念馆馆长代表等交流时合影
    为加强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研究的国际学术合作和交流,了解欧洲国家对二战历史的认知以及国家主题纪念场馆的建设、布展、陈列和利用情况,并交流第二次世界大战相关历史研究资料。应波兰二战历史纪念馆、瑞士历史博物馆邀请,经省政府正式批准,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率江苏省党史系统代表团,于2013年9月22日—9月29日前往波兰和瑞士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期间,代表团一行在波兰二战历史纪念馆和瑞士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座谈和学术交流,观看了波兰在建的馆址及筹备布展陈列影像,征询了布展展品的相关要求。参观了格坦斯克大学。实地了解了瑞士历史博物馆馆藏布展情况。
    双方交流中,崔广怀表示:中国与波兰和许多在二战中饱受战争痛苦、遭受法西斯蹂躏的国家一样,身感战争给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加强二战历史研究的国际学术合作和交流,实现二战历史资料资源的共享,进一步开展研究、宣传教育,就是为了帮助我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争取世界和平。
江苏省党史系统代表团与瑞士历史博物馆馆长和工作人员交流时合影
    波兰二战历史纪念馆馆长代表亚鲁斯说,法西斯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给波兰和世界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烧毁房屋,毁灭城市,给波兰人民造成了难以忘记的伤害。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教育人们不忘历史,波兰在格旦斯克建立一个全国最大的二战历史纪念馆,该馆共五层,主题布展二战期间波兰人民遭受的地狱般灾难,同时将展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等史料。
    双方还就波兰方正在研究的二战期间慰安妇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我们还向波兰二战历史纪念馆增送了《江苏见证—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一书。
    27号上午,代表团专题就这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收获和感想进行了座谈小结,并就今后如何提升二次大战史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层次,更好地开展二次大战史研究进行了讨论。
    随同参加学术交流的有:省委党史工办副巡视员高维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新生,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马新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