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张家港市努力推进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张家港(沙洲)历史二卷本出版发行暨三卷本启动编写
来源 :  09:51:26
    2013年10月30日,张家港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张家港(沙洲)历史(1949-1978)》(第二卷)首发暨第三卷启动编写工作会议。会议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红主持,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吴晨潮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主任陆颂义介绍党史二卷本编纂情况、部署党史三卷本编写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对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戴国兴作为专家对党史二卷本作了点评。
   《中国共产党张家港(沙洲)历史》(第二卷)编写工作于2009年5月启动,经过制订规范、征集资料、书稿编写、研讨修改、征求意见、审核定稿等六项步骤,历时4年,付梓出版。在党史二卷本举行首发式的同时,党史三卷本也同时启动。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三卷本编写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党史专题资料征集和专题资料编写阶段,第二阶段是党史三卷本书稿编写阶段。
    会上,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对张家港市近年来的党史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张家港市的党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抓牢主业、成果丰硕,善于创新、特色明显,走在了全省县级党史工作的前列,并对下阶段的工作特别是党史三卷本的编写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三是要始终坚持构建大党史的工作格局。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吴晨潮充分肯定了张家港党史二卷本是一部资政育人的精品力作,也是近年来苏州党史工作领域的又一优秀成果,并对张家港党史工作提出了服务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继续走在苏州全市前列的新要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