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栖霞区召开史料征集和历史遗址遗迹普查工作会议
栖霞区委党史办 宗刚
来源 :  16:51:55
    2013年11月1日,栖霞区召开区史、党史资料征集和历史遗址遗迹普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波,各街道分管党务专职书记、区委党史办、区档案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栖霞区区史、党史资料和革命遗址遗迹不仅记载着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铭刻着共产党人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蕴含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而且是栖霞区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会议强调,开展好区史、党史资料征集和历史遗址遗迹普查工作,对于全面了解我区历史和遗址的基本情况,推动红色旅游发展,促进文化新区建设,推动全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波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这次普查工作的现实意义。栖霞区区史、党史党建资料丰富,这次全区开展的普查工作不仅是对栖霞区史、党史党建资料、文物、遗迹的一次系统发掘、梳理和汇总,更是实现和发挥这些资料、遗迹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的有效途径。二是要上下联动形成做好普查工作合力。这次普查工作范围广、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求细。街道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大对普查工作的宣传发动,认真筹划普查方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普查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支撑,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要明确责任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要把这次普查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细化落实,集中力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