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坚定不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 不失时机推动江苏全面深化改革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11:08:34
     本报讯(记者 顾雷鸣) 11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罗志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坚定不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不失时机推动江苏全面深化改革。
  罗志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分别传达了三中全会精神。
  罗志军指出,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意图领会好、目的研究透、方向把握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上来。重点是深刻领会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这个重要宣示,增强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勇气;深刻领会“六个紧紧围绕”这个总体要求,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个重大理论观点,坚定市场取向改革不动摇;深刻领会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这个重要原则,聚合协调推进各项改革的正能量。
  罗志军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江苏特色、务求实际成效,不失时机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把握正确方向,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有领导有步骤推进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带动各方面改革协同推进。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依靠群众推动改革,通过创新制度安排,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突出问题导向,就是从制约转型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入手,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着眼于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拎出需要深化改革的重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寻求新的发展动力。体现江苏特色,就是依托多层面改革试点平台,着力打造江苏改革品牌。用好长三角一体化、沿海开发、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各地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具有江苏特点的改革路子。务求实际成效,就是拿出务实管用有效举措,发挥改革最大效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对国家已经明确的改革事项,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我省推出涉及面广的改革,要注意措施配套、稳步推进;对基层群众的改革探索,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形成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联动推进改革的生动局面。
  罗志军强调,新一轮改革艰巨性、复杂性前所未有,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领导和推进改革的能力,更加有效凝聚合力,更加主动攻坚克难,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吃透中央精神,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聚焦改革,深入研究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改革脉搏,把握改革规律,推进改革实践,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