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 :  09:45:54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1月15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工办主任崔广怀代表主任会议重点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工办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1督导组组长周毅之到会督导。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机关老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崔广怀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工办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键,也是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查摆问题聚焦了“四风”,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
    崔广怀表示,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要从现在做起,从班子每一位成员做起,即知即改、带头整改,切实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打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能力基础,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开展各项工作都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遵循党史工作内在客观规律,不断提高党史工作能力。四是切实履行职责带好队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注重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推进廉洁自律、勤政廉政工作。六是大力整治突出的不良现象。认真落实省委“十项规定”和“三项清理”部署要求,细化各项实施意见。
    崔广怀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认真解决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抓住党史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资政育人成效,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