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中共党史学会2013年会召开
陈 娜
来源 :  09:51:53
    2013年12月20日,常州市中共党史学会2013年会在瞿秋白纪念馆召开。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学会会长虞建安,市文明办副主任、学会副会长奚炜菁,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副会长王其山,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以及来自全市党史、党校、高校、纪念场馆等系统的学会理事、会员30多人参加。会议由虞建安主持。
    常州市中共党史学会成立于1983年12月20日,今年已经30年了。会上,大家回顾了学会30年所取得的成绩,以最简朴的方式庆贺学会自己的生日。
    会上,会员代表沈春静、华岩、陈蓉分别作了《革命早期毛泽东与恽代英的中国梦》《实干方能兴邦》《毛泽东:中国梦的奠基者和开拓者》的论文交流。与会理事就理事单位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资政等方面如何发挥重要作用进行了座谈。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郑善文就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讲座。学会秘书长李明龙对学会2013年度的工作作了总结。
    罗志平对学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党史学会工作成果丰硕,服务社会资政育人成绩喜人、效果明显,并希望党史学会不仅要作为一个专业性、理论性都较强的学术团体,更要成为社会各界党史宣传、党史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
    虞建安对2014年度的学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开展好各项主题征文活动,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纪念瞿秋白同志诞辰115周年研讨会以及纪念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二是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完善信息上报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三是进一步拓展党史研究的视角和范围,把握适度和广度,确保理论成果的生命和质量。四是要切实抓好党史教育和宣传工作,把资政育人作为学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五是要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学会工作要做到制度化运作、规范化操作,提高党史学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