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1:25:37
    根据省委部署和督导组的统一安排,1月16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1督导组组长周毅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1督导组副组长唐明珍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机关老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崔广怀代表工办主任会议全面总结了工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省委党史工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提高认识、聚焦“四风”,着眼于找准和解决问题。在制定实施方案、推进各个环节工作中,紧紧聚焦反对“四风”,在“学”上求深入,在“做”上下真功,在“改”上出实招,自始至终体现了认真的态度。二是从严要求、落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工办班子、班子成员做起,严格工作责任,注重领导带头示范,重视抓好支部这个关键,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三是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把教育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等不靠、即知即改,强化措施、全面整改,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边学边查边改边见成效,做到寓教育于实践之中,又通过实践来不断深化教育。四是突出履职、提升能力,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发挥党史工作职能,突出提高履职能力,抓住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基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工办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成效。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工办机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明确了党史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密切了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完善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
    崔广怀强调,改进、提高工作作风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切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把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转化为自觉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加大整改推进力度,确保查摆出的问题都能得到根本解决;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工作,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周毅之代表省委第11督导组讲话,并对省委党史工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评价,认为省委党史工办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目的。周毅之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史工办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标准、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这充分说明,党史工办党组及班子成员党性强、纪律严、要求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聚焦“四风”体现问题导向,坚持聚焦问题不走神、不散光,同时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提出整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落实;三是坚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准、狠、韧”的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并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具体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堵塞了滋生不正之风漏洞;四是注重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提高了群众工作能力。
    周毅之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相关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根本转变。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强化制度落实,着力加强班子建设,把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成效,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对工办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