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等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市革命纪念馆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 邱仕明
来源 :  14:54:21
   2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副书记、市长赵晓江等四套班子领导顶风冒雪来到市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通过这种形式,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展陈面积近万平方米,展出了自“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直至改革开放新时期连云港建设发展史,再现了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谷牧、李超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连云港地区的革命战斗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市领导们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认真听取讲解人员介绍,仔细观看了展厅内容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回忆、讨论发生在连云港大地上的历史往事,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再次感受到历史的教育力量,深深感到有责任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坚持群众至上、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力发扬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群为推动连云港的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参观后指出,今天我们组织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以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一起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参观市革命纪念馆,这也是我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安排。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这个展览馆,我们大部分同志都来过,但是每次来参观都有不同的感受。一个,就是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当时的环境极其艰苦,在那样一种条件下,我们一大批共产党人深入敌后,发动群众,组织各种农民暴动和工农运动,可以说条件非常艰苦,而且冒着生命的危险,我觉得这些人能做到这一切,关键是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共产主义信念,这是我感觉最深的一条。其次,我觉得看了这个展览,也是受到一次群众路线的教育。大家看一看、想一想,在那样一种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党、党的组织,之所以能够生存,能够开展工作,能够富有成效地开展一些敌后斗争和根据地的建设,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人民群众的支持。老革命家陈毅同志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通过这些图片和介绍,我相信大家会有同样的感受。所以这两条我是印象比较深的。
   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李强强调,我们党在不同的革命历史时期,都是根据全局的需要和我们党的任务的需要,及时开展一些党内整风运动。在1942年,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候,我们党内开展了围绕三项内容的整风运动,就是“反对主观主义,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为我们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1947年至1948年,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的关键时刻,我们党开展了以“三查(查阶级、查思想、查作风)、三整(整顿组织、整顿思想、整顿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土改整党,是全党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整党运动,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我们在追求中国梦,在推动我们连云港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个活动。能把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使我们的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真正让我们从思想深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本身也是一种思想的升华。同时,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以开门整风的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促进各级干部作风上存在问题得到很好解决,这对于我们各级干部的精神面貌,对于我们各级组织的战斗力,对于我们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号召力,都是一种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也对搞好这场活动充满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搞好这样的活动,使得我们的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在推动连云港新一轮改革发展当中,能够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