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委党史办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  14:31:33
    全国党研室主任和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结束后,南京市委党史工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根据中央党研室和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的要求,及时向市委、市委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2月26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专门听取了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和南京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在一个多小时的汇报中,南京市委党史办主任蒋晓星报告了习近平同志近期就党史工作所作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特别是欧阳淞主任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南京市的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提出了党史部门的建议。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党史工作专题汇报,同意所提出的工作建议,要求抓住重点项目,抓紧时间,把工作做好、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二是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全办人员会议,分层次、有重点地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了2011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指出,2010年,我办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央党研室和省委党史工办的指导下,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和省、市委实施意见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不断深化党史研究,深入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单位自身建设,较好地履行了党史部门的工作职责。顺利完成了《2006~2010年南京党史工作规划》明确的各项党史工作任务。《中共南京地方史(1949~1978)》荣获中央党史研究室颁发的全国党史系统党史成果特别奖,《南京百科全书》被评为“2009年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之一”,《南京大屠杀史料集——幸存者调查口述续编》(上、中、下)被授予南京市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共南京地方历史三卷本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南京市党史遗址遗迹普查工作全面完成并取得初步成果。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及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部署,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南京党史工作,为实现南京转型创新跨越发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三是召开区县委党史办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精神。3月22日,区县委党史办主任季度例会在江宁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精神。13位区县委党史工办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各区县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情况,交流了纪念建党90周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区县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做法,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精神,实现南京党史系统自身科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区县,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党研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办主任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正确方向,紧密结合各区县自身实际,贴近中心抓主题,用心尽力谋发展,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特别是要筹划好纪念建党90周年的各项工作。深化党史研究,开展上下联动、联合攻关,编写党史学习材料。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开办党史展览,让党史进党校、进学校、进社区,做到有影像、有声音、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市民充分了解和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三是要不断深化党史研究,以中共南京地方历史第三卷编纂工作为龙头,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十二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