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组织史资料》(1922.春—1987.10)再版
杨 溯
来源 :  09:41:11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组织史资料》(1922.春—1987.10)是根据中共组织史资料中央编纂领导小组及中央编辑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通力合作,于1993年共同编纂完成出版的。该书是首部江苏地方党的组织史资料,也是江苏省政权、地方军事、统一战线、群众团体组织史资料。本书时限从1922年春江苏始建党组织起,下限至198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止。

    为更好地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江苏地方党史的需要,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档案馆组织力量费时一年多修订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组织史资料》(1922.春—1987.10)一书,日前再版发行。

    此次修订工作,切实遵循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精神,在充分尊重原作的基础上,注意吸收和利用党史研究的新史料和新成果,并广泛征求了老同志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在篇目名称、观点阐述、史实考订、文字表述、注释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该书成为更为准确权威的地方组织史资料和学习党史、研究党史不可或缺的工具书。与此同时,该书续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下限至2012年12月,预计今年将完成全部续修工作,并交付出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