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0:54:53

4月13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工办主任崔广怀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同志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栗战书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作出全面解读和系统论述,并强调要紧紧抓住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的中心任务,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史工作的新方向、新任务、新要求,为党史工作全面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这既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望,也是对广大党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曲青山同志的讲话,强调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把握好栗战书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重要论断,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的明确要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姓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的明确要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是党史工作中心’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党史工作全面发展”的明确要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科学历史观的重要论述,掌握做好党史工作的看家本领”的明确要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工作”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及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尽快向省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汇报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在全省形成一个更加关心、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的氛围;二是迅速组织工办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抓紧召开全省省辖市党史部门主任会议,传达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各项党史工作;四是紧密结合全国会议精神,安排好当前工作,细化任务,抓好落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