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二战战场丛书昨在宁发布
来源:新华日报 2015年4月23日07版
来源 :  09:21:17

本报讯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场丛书”新书发布会22日在南京大学举行。该套丛书由北京大学教授钱乘旦、南京大学教授庞绍堂主编,南大等高校15位知名学者通力完成,已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该丛书按战场分类,共分8册,分别为《欧洲战场》《苏德战场》《北非战场》《东南亚战场》《太平洋战场》《大西洋战场》《中国正面战场》和《中国敌后战场》。

中国是二战主战场之一,长期以来未得到足够重视。在西方人撰写的二战史中很少提及,并被认为是中国的战争,或者是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作为美国和日本之间战争的附属品。这套丛书有意识地纠正这种偏见,其中有两册半是写中国的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在《东南亚战场》分册中,也有一半篇幅讲述中国远征军的壮烈历史。

                                                                                (杨频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