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俞正声在江苏调研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7日 01 版)
来源 :  14:47:09

俞正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深化两岸经贸合作 更好造福两岸同胞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 (记者顾瑞珍、凌军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岸同胞,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3日至25日,俞正声来到江苏南京,深入工厂企业、生产车间,考察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和两岸经贸合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共谋台资企业发展良策。

俞正声十分关心新常态下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他来到群志光电(南京)有限公司、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克莉丝汀食品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俞正声指出,当前大陆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将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台资企业继续扩大两岸经济合作,共享大陆发展成果。要主动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大陆市场,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加强和改进经营管理,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好,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在与台资企业家代表座谈时,俞正声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他们对台资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俞正声强调,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方向不会变,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办好事的政策措施不会变。大陆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继续实行涉台优惠政策,继续完善有关政策法规,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充分发挥各地台资企业协会服务台商的作用,帮助台资企业排忧解难,团结和引领广大台商在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中实现更大发展。

调研期间,俞正声还来到基督教金陵协和神学院、莫愁路教堂、圣训堂,实地考察宗教场所、宗教院校建设情况,并与宗教界人士和宗教工作干部进行座谈。俞正声对江苏省近年来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善于按宗教规律做好宗教工作,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好地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要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培养宗教人才,着力帮助宗教团体、宗教院校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抵御境外势力渗透,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