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宿迁开展“三解三促”和专题调研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6:47:12

2015年5月6日至8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带领秘书处两位同志赴宿迁开展“三解三促”以及就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崔广怀主任等分别与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长王天琦,沭阳县委书记胡建军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沈海斌,宿豫区委书记张晓伟,沭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智超,宿迁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孙正龙、副主任曹宏伟等分别陪同调研。

崔广怀主任实地考察了雪枫公园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第三师纪念园、沭阳县吴集革命烈士陵园。雪枫公园是为纪念以彭雪枫将军为代表的抗日民族英雄而建设的一座集纪念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是宿迁市规模最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宿豫区省民防基地内的红三师纪念园,突出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第三师在宿迁的创建和斗争历史以及宿迁党组织成立、红色起义、抗日烽火、根据地建设、解放战争、缅怀英烈等内容。沭阳县吴集革命烈士陵园建立于1954年。近年来,沭阳县委、县政府先后新建了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广场、烈士墓群、烈士碑廊和早期共产党员、著名烈士吴苓生雕塑等纪念设施,陵园的整体功能得到全面大幅度提升。崔广怀主任充分肯定了宿迁各地重视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以及加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并希望当地党史部门和纪念场馆要进一步利用当地革命老区丰厚的党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资源的研究和利用,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

在沭阳县新河镇,崔广怀主任实地考察了家庭园艺市场、苏北花卉有限公司,并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调研期间,崔广怀主任还走访慰问了3户农村老党员、老复转军人家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并希望基层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老复转军人,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
下一条 : 俞正声在江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