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传达贯彻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精神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08:59:47

5月7日,无锡市史志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工作。无锡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副主任张卫星、盛铁,副调研员李皆奇,以及副处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许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许建军指出,栗战书同志的重要讲话,第一次从整体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作出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党史工作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强大的动力。作为地方党史工作部门,无锡市史志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党史工作部门应有的贡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办上下要原原本本学习研究会议材料文件,认认真真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结合无锡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向,努力实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精神状态上有新气象,工作成效上有新起色,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二要扎实推动党史重点工作。党史征编要有新突破。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组织精干力量,不断深化党史研究,高起点征编《新四军在无锡》《无锡国企改革之路》等党史书籍,确保编研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党史宣传要有新突破。精心筹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科学调整完善纪念活动方案,超前谋划抗战史宣讲等各项活动,力争打造党史精品讲座。党史遗址保护利用要有新突破。会同市委组织部挂牌第二批全市党史教育基地,推介一批红色旅游线路。党史资政研究要有新突破。围绕重点课题展开研究,不定期推出《无锡史志资政参考》,扩大党史部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三要切实加强党史队伍建设。检查总结“十二五”党史工作规划贯彻落实情况,谋划和起草“十三五”党史工作规划。牢固树立抓队伍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注重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党史学会在深化党史研究、加强党史教育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推动党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