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瞿秋白就义80周年纪念日 南京召开学术研讨会
 
来源 : 中国江苏网 08:57:27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 (记者吕晶晶)今天是瞿秋白英勇就义80周年纪念日,不少年轻人对他的认识,始于历史课上的寥寥数语和电影《秋之白华》中的动人爱情。而在江苏省瞿秋白研究会和常州瞿秋白纪念馆,老中青三代人都利用大量的时间去研究瞿秋白的作品和关于他的文史资料。昨天上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瞿研会和常州市委在南京召开了“瞿秋白就义80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用各自的学术成果向这位早期共产党人致敬。

除了交流学术成果,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瞿秋白纪念馆三十年》和《瞿秋白研究》第18辑也在昨天的会议上亮相。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馆陈中增加了一段瞿秋白等人赴俄出席共产国际四大的影像,时长仅十几秒,但这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段留有瞿秋白生前记录的动态影像。影像中23岁的瞿秋白只出现了几秒,当时他还是陈独秀的俄文翻译,安静地站在陈独秀身后。据悉,2019年纪念馆将调整展陈,寻找更好的资料和展览形式让世人了解瞿秋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