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来源 :  09:42:45

6月11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党史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各级党史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党史征编研究取得新进展,党史阵地建设实现新突破,党史学习宣传收到新成效,党史部门自身建设有了新加强,许多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滕雯深刻分析了当前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强调,全市党史工作,在理论武装上要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高度自觉。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外显于立好、学好、用好党史的工作实践,为全党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供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在党史研究上要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价值。要深入挖掘连云港市党史资源,切实履行好存史使命。同时,要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加强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历史的研究,集中力量做好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努力推出一批史学价值高、借鉴意义大的党史研究成果。在以史资政上要服务中心大局、争取更大作为。围绕连云港不同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在连云港的生动实践,确定重点课题开展资政专题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高质量、可借鉴的资政成果。在以史育人上要抓住重要契机、提高宣教实效。要主动拿起史实武器,占领党史舆论阵地,同各种错误倾向、观点作坚决斗争。突出抓好年轻干部和青年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大力开展党史“六进”活动。

滕雯要求,各级党委和党史部门要以灵活有效的机制扎实抓好党史工作。要强化履职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党委领导党史工作的各项制度,建立常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工作汇报、研究重大问题、解决具体困难的制度。党史部门负责人列席同级常委会议,同步记录党委执政历程,每年编辑出版《党委决策纪实》。要完善队伍建设机制。加强党史部门领导班子干部建设,把党史干部的选拔、使用和交流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布局,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结构合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党史工作队伍。要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做到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现代、研究与实践、左与右的“四个联通”,努力把全市党史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中保作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项措施,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工作方向和定位;二是围绕“一突出、两跟进”工作要求,拓展党史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抓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契机开展活动,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四是不断创新党史宣传教育载体和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性;五是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开门办史,以史鉴今。

连云港市各县区委分管党史工作的同志、各县区委党史办主任及市直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