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 强调守党规强党性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9:13:35


6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听取开国大将黄克诚的女儿、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院黄楠作“学党史、增党性、学先辈、强信念”专题讲座,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市长赵晓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在听取黄楠同志所作的专题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后,杨省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要学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三个自信”。要学党规,把握根本准绳,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要学党章,提高思想自觉,将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解决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要守党规,强化组织建设,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明党纪,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于坚持中见常态,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杨省世强调,党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建党管党和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是可以转化运用于现实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党史,要学以致用。党性集中反映党的宗旨,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要强党性,矢志加快发展,把党性强体现到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体现到用好机遇、狠抓落实上,体现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上,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科学发展、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奠定坚实基础。杨省世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党规为准来修身,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踩红线、不越轨、不出界。要以先辈为镜来修身,用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价值追求、道德操守、做人标准来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要以典型为鉴来修身,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在一点一滴之中,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