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积极参与江苏双“50”人物中的共产党员集中宣传报道工作
 杨 洪
来源 :  10:49:21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等单位联合开展江苏“双50”人物中的共产党员集中宣传报道工作。
    200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参照全国“双百”人物评选办法,经省委同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等13个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了“5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5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江苏人物”评选活动。江苏“双50”人物中的76位共产党员,是千千万万个英雄模范人物的杰出代表,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集中宣传他们的光荣事迹,就是要引导干部群众缅怀和学习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往开来,坚持“两个率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党史工办对江苏“双50”人物中的共产党员集中宣传报道工作高度重视。工办领导班子专门明确一位主任分管该项工作,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班子,负责“5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江苏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材料的撰写、审核工作。大家按照方案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加班加点,及时完成了资料的征集整理和审核把关。截止4月上旬,较好完成了任务。其中,每位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材料为1500字左右,由省委党史工办提供给新华日报社和省电视台,新华日报社和省电视台在此基础上进行整理、摘播。同时,还配合省电视台摄制江苏“双50”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专栏节目,安排党史专家接受采访,参与审片工作。4月13日、14日,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新华日报等省主要媒体和各市党报、主要都市报相继开设《江苏“双50”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专栏,开始集中宣传报道江苏“双50”人物中的共产党员,每天宣传一位,计划宣传至6月下旬,共76天。中国江苏网、各市主要新闻网站开设专题,转载新华日报通稿和省电视台专题节目报道。
    在集中宣传报道的同时,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还将把江苏“双50”人物的事迹材料汇编成书,计划于5月底出版发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