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江苏抗战人物传略》出版发行
 
来源 :  10:00:30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全省各市县党史部门合作编撰《江苏抗战人物传略》一书,近日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江苏在中国抗战史上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南京沦陷后,日军把江苏作为侵占中国全境和亚太地区的重要后方基地。面对日军的铁蹄,江苏军民奋起反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苏成为新四军、八路军浴血奋战的敌后主战场之一,在大江南北创建了广大的敌后抗日根据地。无数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了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革命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不屈抗争,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做出了艰辛努力和极大牺牲,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江苏抗战人物传略》以中共党史人物为主,以国民党、民主党派等抗日人物为辅,记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在江苏大地上参加抗日斗争的100位知名人士(团体)的英雄事迹及其卓越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的奋斗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再现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跌宕起伏、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是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激励大家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