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机关党委
来源 :  17:05:49

 

8月26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副主任赵一心、吴雪晴同志参加专题研讨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耿学忠、刘晓东、华晓琦、尤泽亚4名处级干部也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21名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崔广怀在研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屋建瓴,含义深刻,重申党的团结统一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靠严密的组织体系,靠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崔广怀说,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素质和优秀品格,是我们党从小到大发展壮大的可靠保证,是我们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重要保障。

崔广怀强调说,党史工作者担负着资政育人的重要责任,我们要严格遵守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开展党史研究和宣传,坚持党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多出党史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就“严以律己”与世界观的养成、“自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法律、纪律和思想境界三大途径做到“严以律己”,各有侧重作了交流发言。交流发言中,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了存在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分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

通过研讨,与会人员对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认为,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品行,政治品行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这种优良的政治品行,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遵循组织原则。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时刻注意言行、保持政治清醒,带头在思想上、行动上内外兼修,坚守道德底线和相关法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来自各个方面的不正之风,为推进党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