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无锡市史志办积极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宣传活动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09:29:40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无锡市史志办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有力地彰显了史志部门在重大党史纪念活动中的有效作为和积极影响。

一是联合无锡电视台制作专题片。协助都市资讯频道摄制系列纪实片《胜利之路》,通过图文资料、人物采访、专家讲解等途径,生动介绍了党领导无锡军民顽强奋战夺取无锡地区抗战胜利的艰难历程。该片共分18集,每集5~6分钟,8月15日正式播出。协助新闻频道摄制电视片《锡北烽火》,以纪实的手法,真实介绍了党领导锡北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艰难历程,7月26日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协助“发现”栏目组和锡北镇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制作专题宣传片,宣传报道施光华、沈仲兴、吴志勤等新四军老战士英勇抗战的光辉事迹。二是联合无锡广播电台录制抗战节目。协助104频率制作反映无锡抗战故事的“声音档案”节目,及时提供采访对象的文字资料等信息。7月7日起,“富耀南讲故事”、“林心平烈士”等10集节目陆续播出,深受广大听众欢迎。三是配合平面媒体开展宣传报道活动。自6月起,积极配合《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商报》《江南时报》等媒体开展宣传报道,除提供抗战史实图文资料外,还严格把关刊载抗战文章的政治观点和历史事实。在无锡市史志办的积极协助和有力指导下,《无锡日报》《江南晚报》及时开设“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印记”等栏目,内容客观真实,事迹生动感人,社会反响良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