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连云港抗战志》获好评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宣传教育处
来源 :  11:39:13


9月8日,连云港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高度评价了《连云港抗战志》的出版意义。

据悉,由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中共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编纂的《连云港抗战志》日前正式出版。该书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作序,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全书共50万字,200余张图片,分概述、大事记、地理、政治、军事、侵华日军对连云港沦陷区的殖民统治和掠夺、人物、纪念设施、附录等部分,通过大量的史实和文献,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抗战期间连云港地区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记录了侵华日军在连云港地区犯下的累累罪行,翔实记载了抗战时期革命英烈和无数仁人志士在连云港地区的战斗足迹,突出反映了连云港地区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指引下,经历八年顽强的斗争,终于赶走了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展现了连云港地区军民顽强不屈、百折不挠、誓死保卫家园的大无畏革命斗争精神,以翔实的史料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战胜敌人的法宝。

据悉,《连云港抗战志》编纂过程中广泛征求党史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仔细查阅了相关的档案、资料、文献,是党史研究与方志研究有机结合的大胆尝试。连云港市史志工作者本着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出版抗战类志书,标志着连云港市在抗战史方面的研究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连云港抗战志》的出版,对于全市人民深刻认识连云港地区抗战在全国抗战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全市人民深切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提供史实依据,鼓舞和激励大家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