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溧水区委党史办举办《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首发式
溧水区委党史办
来源 :  11:44:46

9月11日下午,《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首发式在溧水区委党史办举行,标志该部连环画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溧水区委党史办首次创作连环画,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全区小学生宣传溧水抗战故事。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城区小学师生代表及区内新闻媒体参加了首发式。仪式上,区委党史办向城区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新区小学赠送连环画1316套。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在全区青少年中普及溧水地方党史知识,宣传溧水抗战中的英雄人物和重要抗日战斗,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区委党史办与市委党史办合作,共同编写《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

《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被列入南京市2015年文化建设工作目标,也被列入我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共4册,分别为《激战溧水马占山》《传奇英雄张一郎》《背鱼篓的小交通》《机智勇敢的小哑巴》。溧水区承担了《激战溧水马占山》的创作任务。2014年9月开始筹划,12月完成连环画脚本的编写。2015年1月,区委党史办聘请原文化馆馆长、著名画家邱德仑进行绘画创作。历经5个多月,完成连环画图70幅。其它3本连环画由市委党史办创作完成。《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与9月上旬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于今天举行首发式。

《溧水抗战故事》连环画的发行,可以普及溧水地方党史知识,增强全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激励和鼓舞全区青少年深刻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务实拼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溧水新篇章而努力。

为了深化城区小学生对《溧水抗战故事》的学习,溧水区委党史办和区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读<溧水抗战故事>的征文通知》,在城区4所小学六年级开展读书征文活动,设置征文话题,于10月15日完成,并对文章进行评比表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