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机关党委
来源 :  10:35:32

11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研讨会,副主任赵一心、吴雪晴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推动干部担当作为防治为官不为的办法(试行)》(苏办发[2015]48号),陈亦工、常浩如、胡明、樊春辉4名处级干部也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党史工办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崔广怀在研讨会上指出,严以用权事关党和事业的兴衰存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基本保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自觉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其中,谋事要实,就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的工作大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搞好党史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少一点浮躁心态,少一点短期行为,多一些严谨作风和科学精神,多一些立足于让群众满意的价值追求。创业要实,就是要量力而行,尊重客观规律,不做拍脑袋瞎指挥的事;要尽力而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做出更大的党史工作成绩。

通过研讨大家认为,谋事要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想问题、作决定、办事情,都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时间检验的实绩。会上,大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好党史工作,找急功近利、不思进取等问题。大家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了存在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分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

大家表示,严以用权的问题与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密切相关。对于党史工作战线上的同志来说,我们不仅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还要满腔热情地做好党史工作,努力做出成绩、多出成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