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到南京调研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4:27:39


1月27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一行4人来南京市委党史工办调研,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吴秀亮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汇报了去年主要工作、今年工作打算和未来5年党史工作的初步设想。副主任余翔、李德平分别围绕深化党史人物研究、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和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培养党史专业人才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就南京党史工作近年来的工作业绩谈了自己的感受并给予高度评价。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作了讲话。他感谢南京市委多年来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省委党史工办工作的配合和协助;感谢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历届领导班子辛勤工作,推动南京党史工作全面发展、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感谢南京市委服务意识好、大局意识强,在省委重要工作、省委党史工作重点工程上勇挑重担、鼎力支持。他强调,编撰出版《雨花英烈传丛书》,省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省委常委亲自督办,是一项光荣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七一”前要完成《雨花英烈传丛书》20本传记的编撰出版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这当中,南京市委党史工办承担了大量的编写任务,一定要精心组织,综合考虑完成路径、时限、人员分工、责任落实等要素;要统筹资源,打破常规,创新方法,解决好人手不够、资料难找等现实问题;要加强省市党史部门沟通协作,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研究力量,保质按期向省委交出合格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龙翔就落实省委要求和省委党史工办交办任务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张亚青主任甫一上任就调研南京,充分体现了省委党史工办对南京党史工作的重视和对南京党史办的关心。他强调,南京党史工作这些年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远远不能自我满足。南京市委党史工办要充分认识南京城市和南京党史在我们党的历史中的重要地位,认识到现有研究水平与这一重要地位存在的差距。要利用地理位置靠近省办的优势,多请示、多学习、多借鉴,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切实提升研究能力,切实提高资政水平;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把省委党史工办交办的《雨花英烈传丛书》编写任务认真落实好、不折不扣完成好。他表示,市委一定全力支持党史办开展工作,在人力、财力、物力予以切实保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