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秘书处 11:01:35

 

4月28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动员部署会,工办主任张亚青作动员讲话。工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主持会议。

会上,赵一心副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吴雪晴副主任传达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亚青主任强调,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现实需要。

张亚青主任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要夯实“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抓住“做”这个关键按照“四讲四有”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把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坚持立足岗位、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扭住“改”这个重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找准问题表现、剖析产生原因,列出具体清单,做到精准对焦、有的放矢。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以制度的健全完善促进整改落实的长期性持续性,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保持党史部门的清风正气,树立党史工作战线的良好形象

就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张亚青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工办主任会议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负责本办学习教育,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发动,做好工作统筹、及时解决问题。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机关各支部和支部书记都要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创新方法学。既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领导干部做表率等方式开展,又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结合岗位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拓展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手段,强化学习教育效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要搞好统筹兼顾。坚持知行合一,统筹兼顾,确保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党史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既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教育,又要抓紧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迸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党史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作者:吴逵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