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委党史办获全市2015年度市直部门重点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办 14:36:34

2016年3月2日,全市2015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揭晓,盐城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被评为市直部门(单位)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周国志同志被表彰为综合先进个人。2月,中央党史研究室对十八大以来全国党史部门优秀成果进行表彰,盐城市委党史办编著的《新四军在盐城》丛书获得著作类二等奖。徐城生同志同时获“全国党史部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市委党史办按照“抓作风建设、抓环境优化,出工作成果,出史志人才”的两抓两出思路,围绕党史举措新,修志进展快,年鉴品位高、宣传影响大“新快高大”追求,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紧咬目标、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党史征编研究结出新硕果。紧抓“党史大年”这一发展机遇,创新举措、整合资源,聚集各方力量,倾力打造盐城红色文化精品力作。完成《新四军在盐城》6卷7部系列丛书的编纂出版任务。与此同时,配套编纂出版了《盐城抗战百名英烈传》和《盐城抗战影像记忆》2部专著,并与《新四军在盐城》丛书整体推出,在市内外产生了轰动效应,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二是二轮志书编修迈出快步伐。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督查推进会,倒逼工期,加快进度。《东台市志》《亭湖区志》和《滨海县志》三部志书,如期出版面世。市级志书已基本完成承编部门单位的志稿编纂工作,130多家市直承编部门单位,绝大多数已通过评审,基本实现整部市志稿捆扎的“第一步”目标。三是年鉴编纂质量呈现高品位。2015卷《盐城年鉴》注重内容和形式整体提升,力求在创新中体现个性,在规范上彰显品味。年鉴体例形式全面创新,年度特色直观鲜明,精细设计全彩印刷,首次尝试配套出版《盐城年鉴·市情手册》,实现年鉴的创新性利用,社会反响很好。年底,2015卷《盐城年鉴》在全省综合年鉴框架设计和条目质量评比中荣获框架设计一等奖和特色栏目二等奖。高度重视年鉴业务研讨和理论研究,组织12篇论文参加全省年鉴创新研讨交流,其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前列。四是史志宣传活动造出大影响。先后与《江南时报》联合推出五个通版专刊、与盐阜大众三报协同推出15期特色专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与市委宣传部、社科联等联合组织召开铁军精神与新四军抗战理论研讨会;与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共同主办“浴血奋战 英雄盐城——新四军与盐城抗战”大型图片展。先后接受央视、凤凰卫视等诸多主流媒体采访,为其节目制作提供支持,扩大了盐城的知名度。与市委宣传部、老干局、盐城师范学院等联合举办互联网+“红色印记”网站建设活动,以互联网数据系统展示全市重要革命遗址,让更多人了解并知晓盐城红色文化。举办“铁军精神”及盐城抗战专题讲座,宣讲盐城红色历史,将“铁军精神”作为地域红色文化进行解读溯源,对市民百姓从理论层面给予引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