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要求即时跟进创造性地做好党史工作
 
来源 :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15:09:48

 

46,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作书面讲话。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主任苏中保作工作报告。各县区史志部门负责同志,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负责同志及市委党史工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滕雯在书面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全市党史部门在党史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各级党史部门要抓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这一有利契机,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在资政育人上下功夫,为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滕雯要求,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党史姓党”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一突出、两跟进”,以编写连云港党史“三卷本”为重点,及时跟进决胜全面小康、谱写中国梦连云港篇章的新实践新探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连云港的伟大实践记录好、总结好、宣传好。要坚持以史育人,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运用党史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积极抢占党史宣传特别是网上宣传主动权。要切实增强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主动意识,紧扣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连云港的实践,以史资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和经验启示。要强化自身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史工作队伍,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中保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史志工作重点任务。苏中保要求,2016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要着眼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以党史“三卷本”编写和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为重点,认真做好党史编研工作;三是以全面完成二轮修志任务、打造精品年鉴和市方志馆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地方志工作;四是以服务发展为重点,切实加强资政工作;五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重点,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六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连云港市优秀史志成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