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到滨海看望驻村帮扶队员
 
来源 :  11:20:41

 

5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专程赴滨海县,看望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队员,并就开展经济薄弱地区帮扶工作进行交流。

今年2月,按照省委“五方挂钩”、对口帮扶的统一部署,省委向苏北地区12个县(区)派驻帮扶工作队,共选派282名工作队队员开展帮扶工作,任期2年。受组织委派,省委党史工办主任科员姚江婴同志参加了驻滨海工作队,并担任东坎镇响坎村第一书记,主要承担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兴办惠民实事、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职责。

座谈交流中,滨海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队长苏建介绍了滨海县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队进驻滨海三个月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苏建队长对姚江婴同志驻村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姚江婴同志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作风扎实,不怕吃苦,认真履责,深入各村组低收入农户家走访调查,竭尽所能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献计献策。姚江婴同志介绍了省委党史工办对口帮扶地区——东坎镇响坎村的基本概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利条件、帮扶工作设想。为促进乡村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倡导爱国爱家、诚信友善、孝老敬亲、爱护环境、勤劳致富等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姚江婴同志负责的滨海县“大地杯”乡村少儿书画大赛正在积极筹办中。

张亚青主任表示,选派队员到经济薄弱地区对口帮扶是省委、省政府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省委党史工办将继续保持支持力度,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做好后援工作,为滨海县的帮扶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勉励姚江婴同志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做到真情扶贫、用心扶贫,树好党史工作者形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