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15:37:29

 

近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主任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强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要求,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省委书记李强在主持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准确把握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准确把握讲话对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准确把握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准确把握贯穿讲话始终的奋斗精神和赤子情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强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史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工办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党史部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认真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省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党史各项工作。一是要紧扣中心,主动作为。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工作要求,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围绕党委政府关切的现实问题,开展基础性、专题性和战略性研究,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资政报告,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咨询和参考。配合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勇于创新,奋力开拓。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党史工作发展的基点,贯穿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思想观念、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手段载体的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的质量和效益。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把握时代的需要、实践的需要和党史事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拓宽视野思路,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供给侧”研究力量弱和“需求侧”营销水平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推出精品力作,用好两微一端放大社会效应三是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抓紧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史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向苏州市委党史工办等先进典型看齐,营造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推动党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