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二期“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机关党委 16:31:16

8月4日下午,为深入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办举办“老党史说书”第二期讲坛,由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主持,邀请征研三处处长常浩如主讲,讲述党史工作的亲身经历,教育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常浩如以个人从事党史工作三十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党史工作四段经历。第一段是“我的党史情结”。他介绍说,自己是学历史的,大学毕业后,又当了一段时间历史老师,因为崇敬革命先辈,所以对历史、对党史有着难解的情结;第二段是第一次走进新单位的感觉。他说,走进党史工办的第一感觉是责任。党史工作无小事,自己当时曾经担心过能不能做好党史工作,能不能完成好组织上赋予的任务,心中感到任重道远;第三段是第一次承担的任务。他介绍说,到单位后第一次独立承担的是编撰《陈丕显回忆录》,当时工作经验不足,但自己不怕困难,凭着一股子钻劲、一股热情,一股敢于挑战的闯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第四段是第一次参加拍摄电视文献纪录片。他介绍说,他第一次牵头参加了20多集电视文献纪录片《永恒的雕像》的拍摄,当时缺乏资料,采访任务重,野外拍摄作业辛苦,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拍摄项目。

常浩如说,三十年来,我们怀着一份责任、一颗敬畏之心,从事着党史工作,并努力地为党史工作做出成绩。他说,党史部门不是热线部门,不象经济管理部门受到社会上的瞩目,但它同样是党的事业,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近50人听取了讲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