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三期“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14:42:18

 

10月17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三期“老党史说书”讲坛。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同志,以在工作中学习和宣传雨花台烈士的由衷感悟,与工办机关干部交流了对雨花台先烈们精神世界的深刻认识。

赵一心同志说,雨花台烈士是革命先烈中的一个特殊群体,雨花台烈士的革命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它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鲜明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雨花台烈士们的精神世界,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具有典范意义和恒久价值。

赵一心同志通过对邓中夏、冷少农、施、侯绍裘、朱克靖、袁咨桐、石璞、贺瑞麟等雨花先烈革命事迹的生动介绍,充分揭示了雨花英烈的共同特征:一是具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而真实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勇于担当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责任;三是胸怀天下为民谋福祉的目标高于一切的远大志向;四是舍己为公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烈士魂魄在,凛冽万古存。赵一心同志语重心长地说,作为今天的共产党人,尤其是党史工作者,一定不能忘记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一定不能忘记人民在自己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一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用生命奠基的党的伟大事业和崇高威望,一定不能忘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理想,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珍惜为党工作的人生机遇,珍惜自己有限的工作年华,为国家和人民多做一点事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留下一点个人的印记,为党的名称和事业增光添彩。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