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到淮阴区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14:28:16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17日上午,江苏省委宣讲团在淮阴区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亚青主任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深入解读。

张亚青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亚青主任强调,这次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彰显了党中央从战略层面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沿着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条党的建设的路径,全面从严治党必将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收到良好的效果。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教育和制度刚柔并济,同向同时发力,使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形成最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领导和组织保证。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张亚青主任还与基层宣传委员和社科理论界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谈体会、问问题,气氛热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