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 《新华日报》 10:41:09

 

    1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江苏省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南京胜利闭幕。

    李强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强、石泰峰、吴政隆、黄莉新、杨岳、李小敏、王炯、樊金龙、王燕文、曹德信、蒋卓庆、王立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88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闭幕大会开始,首先宣布了第十三届省委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17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55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李强宣布新一届省委、省纪委选举产生后,全体代表热烈鼓掌。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强在大会结束时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报告和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强指出,大会结束后,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班子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具有联系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带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舆论氛围,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引向深入。

    李强强调,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把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落到实处。要紧抓关系全局的重点、影响发展的难点不放,谋划工作抓手,创新思路办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以难题化解推进工作。要坚持深入基层、重心下移,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推动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强说,肩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使命光荣,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上午10时36分,李强宣布本次大会的全部议程进行完毕,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