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黄河湾杯”滨海县中小学作文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 :  15:45:48


1126日,由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滨海县教育局、中共滨海县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黄河湾绿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黄河湾杯”全县中小学作文大赛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

 滨海,是黄河夺淮造就的一片沃土,黄海波涛孕育的一颗明珠,沿淮经济腾飞催生的一块福地。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黄河故道文化、淮河文化、红色文化等。这几种文化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形成滨海独特的地域文化,熏陶和感染着滨海人的精神世界。

本次作文大赛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启动,投稿时间为2016628日至201691日。投稿截止后,征文先经各参赛学校初选,再由县教育局教研室进行筛选,最后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362篇,经过评审,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4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4名,优秀组织奖6名。

本次作文大赛引导全县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长大后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的热情,丰富了他们感知滨海的淮河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海洋文化、盐业文化、地域文化等的实践活动经验。从获奖小朋友的一张张自信的笑脸,仿佛可以看见滨海更加璀璨的明天。


作者:李晓霞、姚江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