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来源 :  14:02:08

为总结交流2016年全市党史工作经验,谋划2017年全市党史工作,1月18日下午,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马新文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费香峰在会上总结并部署工作。

会上,费香峰主任重点围绕党史工作现状和未来工作发展做了重要讲话。指出2016年全市党史部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部署,履职尽责,在以史资政、即时存史、宣传教育等方面有新亮点、新举措、新作为,党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观念转变不及时、资政研究成果不丰富、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不足。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党史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费香峰主任强调全市党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栗战书同志提出的“一突出两跟进”要求为基本方向,结合淮安地方党史实际,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在以史资政、加强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党史工作自身发展要以“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为目标、搭建党史人才交流上升平台、补齐党史作品“声音”不响的短板、树立淮安党史特色“品牌”。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2017年抗战爆发80周年、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超前谋划工作,并在刘老庄传承红色基因脱贫致富、苏皖边区政府的民主与法治思想研究、台资高地形成的历史与现实原因等课题上取得研究成果。全市党史工作者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强自身学习,苦练业务本领,更要胸怀大局,主动担当,甘于奉献,不计名利,保持党史部门的清风正气。

会上,7个县、区委党史部门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张和生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党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