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出版发行
 
来源 :  09:00:51


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撰写的《江苏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由华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9章,25万字。

20世纪50年代中期基本完成的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是新中国建立以来江苏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成功实现了对生产资料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深刻变革和对资产阶级的和平赎买,创造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对当时及以后江苏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产生了重要的历史性的影响。本书以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以及《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指导,如实记录了江苏结合本省实际,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过程,反映了江苏社会主义改造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了这一重大变革过程中的历史经验,并对改造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本书的研究成果对当前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作者: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