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党史宣讲协调推进会召开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公室 15:49:00

 

4月25日,无锡市史志办组织召开全市党史宣讲协调推进会,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国资委、市社科联、江南大学、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等单位代表以及全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无锡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无锡市史志办副主任接玉松主持。

根据《无锡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无锡市史志办牵头组织全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开展系列党史纪念和宣讲活动”,计划举办《爱我中华,扬我国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以及在全市范围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会上,接玉松介绍该项目筹备及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展览展出方式、党史宣讲形式等方面,针对受众群体的差异性,提出调整展览内容、优化宣讲内涵、强化语言表达等许多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纪念和党史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党史纪念和党史宣讲等各项活动。一要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正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坚决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二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用好用活无锡丰富的党史资源,认真宣传和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史工作春风化雨、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三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积极探索党史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通过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创造力、影响力。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两聚一高”的伟大实践,大张旗鼓地宣传时代先锋和优秀楷模,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党史宣讲工作的成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