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六期“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09:36:45

 

 

53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六期老党史说书讲坛,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二处原处长陶炳才以《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为主题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和学术观点。

陶炳才长期从事党建和党史研究,他以1919年五四运动为起点,分析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启蒙、科学社会主义的流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民主革命的开展等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历史进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完全西方马列主义到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从大革命的参与者到大革命的领导者的具体史实,以充分说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的艰辛与不易。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现在的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所指导的、由中国共产党所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越来越显示其优势和广阔前景!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50多人参加了本期讲坛。

 

作者:
下一条 : 信访举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