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党组织的创建及其历史贡献”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 : 征研一处 16:39:28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2月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的初创时期和大革命时期江苏地方党史研究,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中共江苏省委成立90周年之际,经省委同意,省委党史工办6月8日在南京召开“江苏党组织的创建及其历史贡献”学术研讨会。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对江苏党组织创建的研究不仅具有重要意义,从中共党史研究角度看还具有全局意义。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研究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坚持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个根本任务,正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坚决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聚力创新、聚焦研究,全面提高党史研究水平,特别是要推出更多党史研究成果,努力提升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贡献力;要加强党史研究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党史工作队伍,实现党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进行了交流研讨。16位论文作者作了大会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着重探讨了江苏党组织创建的历史背景、历史贡献、历史特点及历史启示,并探讨了江苏早期党史人物的革命贡献及革命精神。这些研究成果对于深化党史研究,总结历史经验,进行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都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学术研讨会并作会议小结。他认为这次研讨会主题突出、参与踊跃、讨论深入,既深化了对江苏党组织的创建及其历史贡献的研究,又展示了江苏党史研究队伍的实力和学术水平。他要求进一步深化民主革命时期江苏党史研究,并进一步加大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力度,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省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吴雪晴和来自全省党史系统及高校、党校、社科、地方志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后,将遴选专家学者提交会议的学术论文出版论文集。

 

 

作者:杨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