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开幕
 
来源 : 秘书处 09:19:26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7月5日,《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与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杨新力点击启动展览。

 

 

江苏是华中抗日的主战场,也是新四军生活战斗过的重要区域和重建军部所在地。在血与火的岁月里,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肩负抗日救国的历史使命,驰骋大江南北,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敌后斗争,创建、巩固和发展以江苏为中心的华中抗日根据地,牵制、抗击和消灭了数十万日、伪军,使侵华日军的后方成为烽火连天的战场,为赢得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对敌斗争中,新四军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一支无往不胜的“铁军”。新四军的光辉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四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铁军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主持开展仪式,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梁勇,中国江苏网董事长张晓东等出席。

 

 

本次图片展览共展出700多幅历史照片,展区分为六个部分,即“抵御外侮共赴国难”“新四军挺进江南”“开辟苏北发展华中”“华中抗战领导中心移到江苏”“巩固抗日民主根据地”“夺取抗战最后胜利”,全面展现了新四军在江苏的光辉战斗历程和英雄业绩。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联合主办,全省13个设区市同步联展,网上展览同步在中国江苏网上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