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数字化党史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 15:19:44

 

2018年1月18日,淮安市委党史工办“数字化党史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人员及党建专家认为:该项目运用现代化手段构建了一个学党史、用党史、研究党史的便捷高效平台,既方便党史研究者查阅资料,也为党史爱好者提供了交流互动载体,是独具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宣传和红色旅游资源推介综合性平台、党性教育专业课堂。

2017年以来,淮安市委党史工办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创新党史工作方式方法,探索“互联网+”模式,在全国率先建立“数字化党史馆”,这一项目经江苏省科技查新咨询中心认定系国内首创,在全国党史系统属首家,被列入市委党建工作重点创新项目。

项目共有五大模块,分两期实施,2017年已完成项目的整体框架构建及党史课堂、数字资源、党史学习、红色地理、新四军数据中心模块的建设,于今年1月初上网运行。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建设掌上党史馆、三维党史馆等模块。

市委姚书记批示:“党史工办建立数字化党史馆并获省支持搭建的新四军研究资料数据中心,彰显创新”。省委党史工办专门发文,并在此基础上建设省新四军研究资料数据中心,作为全省新四军研究资料基地、成果展示平台和业务研讨交流的载体

 

 

作者: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