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 10:10:43

 

2月1日上午,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市委党史工办主任邓正发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周建平、涂海燕两位副主任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办领导班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努力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党史工作,对党史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提供了重要政治引领和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掌握做好党史工作的看家本领,统筹推进党史工作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本办理论中心组、党总支和各支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在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转化运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委党史工办全体同志列席了会议,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派员列席会议。

作者:盛震莺